第A06版:社会

新城投资集团 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通讯员 孙 畅

本报讯 7月28日上午,淮安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筑梦谱新篇”为主题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为集团转型发展、国企统战工作建言献策。新城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延国指出,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围绕中心,加快构建集团统战工作格局。正确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切实加强集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将统战工作纳入集团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之中,聚焦做好理论学习、队伍培育、机制建设、宣传引导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领导小组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集团统战工作格局。三要聚才而用,推动统战力量赋能集团发展。进一步畅通统战人士建言献策渠道,通过学术交流、素质提升等活动的开展,把大家更好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作用发挥起来,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助推集团转型发展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

新城投资集团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及17名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座谈。

2023-07-31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21545.html 1 3 新城投资集团 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