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接A1版)

(上接A1版)“我报名参加了篮球邀请赛。”来自江苏理工学院的塞拉利昂籍留学生Isaac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更多塞拉利昂籍留学生,很亲切,我们互相添加了联系方式。”第一次来淮安,他觉得淮安风景很好,大运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淮安体育设施先进完备、赛事保障细心周到,让他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淮安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成功举办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国际篮联3×3篮球挑战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等高水平、高质量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强化赛事服务保障、丰富赛事文化内涵,进一步打响特色赛事活动品牌。

坚持产业强市

活动期间,国际青年朋友到里运河文化长廊、周恩来纪念馆参访,认识淮安、倾情淮安,感知淮安体育产业发展,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这是我第一次来淮安,这里非常美丽,食物很好吃。”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印度籍留学生Mable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淮安这座城市,很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此次活动,让我们通过体育竞技拉近彼此的距离。”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SahIr K说,这是他第3次来淮安,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他觉得,淮安是一座非常有底蕴、有故事、有文化的城市。

我市以体育为纽带,开展文化交流、加快产业发展。清江浦区里运河文化长廊跑步线路获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江苏最美跑步线路;洪泽区蒋坝镇荧光小道至湿地花田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天泉湖最美线路、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等16处线路或景点获评“江苏省时尚体育旅游好去处”;依托市全民健身中心片区、市体育中心等,打造大型体育场馆品牌,形成体育服务品牌、体育旅游品牌等系列集群,体育产业发展强劲。

2023-05-30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16318.html 1 3 (上接A1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