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淮安首例企业注销通办业务 成功办结

■通讯员 唐 艳 武小冬

本报讯 近日,清江浦区一企业简易注销公示到期后,经办人就近在淮阴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提交注销材料,“区域通办”专窗工作人员审查材料后,当场予以登记并开具注销通知书。我市首个“区域通办”企业注销登记业务成功办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满足企业就近办理业务的需求,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打造以清江浦区、淮安经开区、淮阴区、淮安区为试点的内资企业“区域通办”服务品牌,深化服务意识,有效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

区域联动,合理布局。审批部门依据“区域通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聚焦企业开办痛点、堵点,立足服务企业群众,打破区域办理限制,以“权限延伸、授权互认、异地办理、一次办结”方式办理企业登记,多措并举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企业开办专区设“区域通办”专窗,专人负责,让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即享受现场出具审核结果、即时领证的高效通办服务。畅通机制,满足企业异地办理需求,改革升级办理模式,服务企业“帮您办、马上办、全程办”。

系统集成,授权办理。“区域通办”改革试点工作统一受理标准、确定业务范围、优化事项流程、规范文书制作。首批梳理出29个高频办理事项,依托“互联网+区域通办”集成优势,实现异地办理“一网受理、协同互办”。打破线上数据共享、线下流转的传统审批模式,依据登记人员账号管理规定,签署合作协议,以授权登记审核权限方式实现跨区办理。

“区域通办”改革将原属地审批事项优化升级为异地办理,有效解决距离远、属地办、来回跑的难题,清除制度障碍、打破地域限制、激发市场活力、创优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利企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23-05-1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15071.html 1 3 淮安首例企业注销通办业务 成功办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