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周刊

“雷锋月”里学雷锋 青春力量在行动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市粮油质量监测所

■通讯员 柏 嫱 马 栎 朱 羽

本报讯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日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淮安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开展“‘雷锋月’里学雷锋 青春力量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市粮油质量监测所工作人员带领下,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认识学习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杜马斯定氮仪、气相色谱仪等粮油品质检验涉及的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随后,该所的老师指导同学们开展稻谷出糙率检测实验,讲解原粮检验的基本操作以及新呼吸砻谷机、碾米机等设备的使用。操作结束后,同学们帮助市粮油质量监测所打扫实验室、清理实验器材。

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各类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和粮油质量监测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志愿者秦宁同学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意识,收获满满。”

据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市粮油质量监测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在粮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及检测技能探索等方面有多项合作成果。

2023-03-07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市粮油质量监测所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08544.html 1 3 “雷锋月”里学雷锋 青春力量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