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民生

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投控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傅晓丹 姜 昆

连日来,淮投控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示范引领,扎实推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

深学细悟

以上率下纵深推进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坚持深研细悟。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学以致用。集团领导赴基层开展调研,对标现代化企业要求,对集团内控体系和制度架构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在对标对表中强引领,在创新创优中谋发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干事在实

砥砺前行攻坚克难

淮投控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边学边悟边干,奋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企业制度建设。通过制定淮投控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强化企业改革主体责任,结合市属企业优化重组工作,将党的领导纳入公司章程,明确党委职权、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党委会参与重大问题决策主要程序,不断加强董事会建设,构建现代法人治理体系,明确权责边界。健全薪酬绩效管理体系,推行经理层成员任职期和契约化管理机制,建立覆盖集团系统14家按照一级管理子(控股)公司的超额利润分享机制。扎实开展“僵尸企业”“四类企业”“三类参股投资”和低效无效资产清查,做好股权管理信息系统搭建。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企业竞争力。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投资、施工、房地产、新城镇投资建设、类金融”五大主业,为助力淮安城市能级提升、助推国家战略落地、促进产业项目落实、深化实体转型、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聚焦防风险增活力,做好风控体系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科学编制集团2022—2026年融资计划,严格按照国资委相关要求进行融资成本管控,积极开展存量高成本融资清理工作。

忠诚在心

积极践行国企担当

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与下辖党组织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出台5项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读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不同风险点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充分利用“12345”便民热线、阳光信访等平台,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共办理信访件80余起。

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在党建品牌培育过程中,淮投控股党委紧紧把握“围绕中心、突破创新、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原则,打造“红源工程”党建品牌,确保党建品牌出特色、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效。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方面,淮投控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多次与涟水县南集镇相关领导沟通,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有效推动帮促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助力解决冯陈村“福村宝”惠民工程3万元资金缺口。积极参与市委驻涟水帮促工作队消费帮扶活动,持续开展对口村困难户、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多次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等。

淮投控股全系统干部职工将在聚焦使命中引领方向、在聚积优势中开创新局、在聚力攻坚中淬炼担当,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精彩篇章贡献更多淮投力量。

2022-12-16 ——淮投控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02715.html 1 3 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