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经开区法院召开质效指标交流研讨会

■通讯员 经 法

本报讯 日前,淮安经开区法院组织召开全院质效指标交流研讨会,深入分析短板弱项,提出优化改进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红”目标。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讲评会、分析会,也是研讨会、交流会,更是冲刺会、动员会。他强调,要围绕质效指标短板弱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加强学习研究,转变办案思维,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审判实践中,做到有成果、有成效,推进审判质效指标提升。

会议指出,要狠抓制度执行,固化规范做法。认真抓好本院出台的《优化一审服判息诉率和发改率十项措施》等制度执行工作,逐项对照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引导法官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明案件事实,以过细工作切实提升“两率”等审判质效指标。要优化团队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以法官为中心的审判团队,加强团队建设和自我管理。要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案件质量。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做到“定案前先找法,遇难题多反思,存疑惑多讨论”,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在学习中成长进步。要树立实绩导向,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机制,突出考核法官工作成效,鼓励法官多办案、办好案。

2022-11-2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00451.html 1 3 经开区法院召开质效指标交流研讨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