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淮安西游乐园:

“八个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吕 彪

当前,淮安西游乐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深度融合、务求实效,强化“八个举措”,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点站位,思想认识提起来

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措施计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员工培训、党员教育的必修课;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工作,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为党员职工立标打样,引导全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泛动员,全员覆盖学起来

广泛采取讲党课、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推进“三个全覆盖”:领导班子宣讲职能部门全覆盖、专题研讨主管级以上人员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广大职工全覆盖;积极以“岗前晨会”“班组课堂”为载体,让运营一线员工进行有效学习充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进班组、进头脑,广大党员职工在学习中实现党性再提升、精神再提振。

创新形式,学习氛围浓起来

积极开展多形式、有特色的学习宣传工作,创新开展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支委委员深入一线讲、专家学者培训辅导讲、先进典型引领带动讲、党员职工立足岗位讲,让宣讲多元、立体、精准;深入开展主题大讨论,党员职工结合实际深度思考,撰写心得、畅谈体会,形成勤学、善思、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利用智慧办公系统推送知识要点、权威解读,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

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树起来

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书籍,引导党员职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突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回望初心,职责使命担起来

深刻学习领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战略部署,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创国家5A级景区”战略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立足本职,目标任务抓起来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疫情防控、服务提升、内容开发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向上向善、敢拼敢干”的企业文化氛围,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有效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真正做到履行职责、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紧盯全年目标,对各项经营指标再审视、再谋划,拧成一股绳,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系统谋划,经营管理强起来

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作出的“六个力量”“三个排头兵”定位要求,积极探索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不断提升经营质效,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强化战略思维,扎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从实从细,纪律作风严起来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导党员干部带头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树立强烈政治意识,强化风险排查,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作风建设正面引领效应,坚持以“事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抓落实,拉高工作标尺,自上而下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11-25 淮安西游乐园: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200443.html 1 3 “八个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