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加快建设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

(上接A1版)“淮鑫棉纺今年的生产销售目标是1.6亿元,目前已完成9800万元。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冲刺四季度,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淮安区各镇街、部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项目、企业的实际行动。淮安区发改委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并积极争取能耗、土地、环境容量等指标,用心用情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淮安区还将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转化,利用“南京都市圈”建设契机,提前组织、筹备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

重视文旅融合,放大名城效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淮安区委宣传部迅速组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召集百余名优秀宣讲员,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思想通俗理论作品汇演中,当地百姓理论说唱团精心编排演绎的文艺节目受到广大群众热烈称赞。同时,淮安区将文旅深度融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深度聚焦淮安区“四大工程”战略部署,牢固确立“防风险+攻项目+强运营”三位一体目标定位,围绕开发建设、文化旅游和业态培育,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下一步,淮安楚韵文旅公司将邀请省内外高端规划设计专业团队,修编全域旅游开发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各个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性开发。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文旅产业链,重点推进河下古镇美食提档升级、城市书房、萧湖国际大酒店、商机厂开发、宴花楼等项目建设,把河下片区打造成城市会客厅。

关注“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为淮安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素有“淮上江南”美誉的石塘镇将打造美丽“新石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科学规划“一带、两轴、三片区”镇村发展布局,沿京杭大运河打造经济文化风光带,以233国道和石塘高速出入口为两轴打造高效休闲观光农业长廊和绿色产城融合体,分东、南、北三个片区打造公共特色服务区、产业集聚区和特色田园区。博里镇则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和农业发展方式创新,持续推进博里村省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和长沙村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多举措擦亮“博里农民画”“博里羊肉”两块金字招牌,进一步打响“水墨博里”优质稻米品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淮安区广袤农村的生动实践。淮安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聚焦优质稻米、规模畜禽等五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木材加工、羽绒加工等特色产业链延伸,不断掀起农业招商和项目建设新高潮。同时,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争取培育省市级生态美丽宜居乡村35个。深入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到2023年底,全区328个涉农村居有29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以上,占比达90%。

2022-11-18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758.html 1 3 加快建设全市展示“象征意义”窗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