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 超级联赛分站赛即将在淮开赛

■融媒体记者 陈 帅

通 讯 员 孙 悦

本报讯 11月21日至24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淮安赛区)女排第二站D组比赛将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和淮安文旅集团承办,参赛队伍实力强劲,比赛看点十足,因疫情防控要求,暂不组织市民前往现场观看,市民可下载咪咕视频App观看直播。

据了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是国内顶级的排球项目赛事,已有21年历史。按照惯例,历届联赛都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4支最高水平男女球队参与其中。现役女排国家队的一线队员将以各省代表队队员的身份,全程参加我市承办的本次全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分站赛,赛事将极具热度和影响力。

在结束了女排世锦赛归国后,各省市俱乐部国手已经返回各自球队,并积极进行调整,与队友合练。诸如李盈莹、王云蕗、袁心玥、王媛媛、龚翔宇、刁琳宇、王梦洁、王唯漪等国手以及金烨、高意、陈佩妍、倪非凡、王艺竹等新晋国家队选手们在新赛季联赛中的状态和表现都非常令人期待。

2022—2023赛季是中国排球联赛全面升级为排超联赛的第6个赛季,标志着联赛已步入成长的重要阶段。新赛季排超联赛将启用全新的主KV,新KV粉紫色是由代表男性的蓝色和代表女性的红色两种基础色调调和而成,粉紫色靓丽、明快,体现激情四射和活力自信的本色,同时兼具沉稳、博大,象征着不断探索的勇气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正契合了新赛季排超联赛的口号“勇超越,战为先”——每一名排球运动员都应坚定用汗水与意志不断超越自我的竞技态度,无畏尝试、勇于探索、敢于担当,无论对手,无关场地,只要上场就用极致对抗去点燃排球梦想,不断挑战极限。

近年来,市体育局积极打造“赛事淮安”体育城市品牌,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高标准搭建城市开放特色发展新平台,让更多人通过体育名片认识淮安、踏足淮安、倾情淮安。

2022-11-18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753.html 1 3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 超级联赛分站赛即将在淮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