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邓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回淮的火车上,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就开始梳理参会笔记、整理心得感悟。她知道,参会归来,除了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等待她去做,那就是积极走到群众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回淮的第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就在“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举行。10月24日以来,邓红走进镇街、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和洪泽湖湖区,共开展了21场宣讲活动。“最让我感动的”“最让我心潮澎湃的”“最让我感到振奋的”……她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北京参会的感想,娓娓道来,听众们深感心潮澎湃。为了让各类人群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每次都会针对宣讲群体特点做专门准备。21篇宣讲稿,10万余字,字里行间展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对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真与坚持。

邓红表示,走出人民大会堂那一刻,她深感重任在肩,“未来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谋划、去实践”。

首先是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邓红表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是党代表的分内工作、应尽职责。接下来,她要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按照党组织要求,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更多老百姓,凝聚更多力量,助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其次,“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深化结对空巢老人、打造“留守儿童之家”等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把“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回来的这阵子,我们的‘党建引领、陪伴同行’项目已经竞标成功,我们将继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其他有关‘一老一小’的项目也在申报过程中。”邓红表示,要用公益活动把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建得更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党建引领、支部搭台、联合唱戏,让党支部全面参与公益项目策划执行、资金募集使用、志愿者队伍管理等各个方面。(下转A2版)

2022-11-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9087.html 1 3 邓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新的赶考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