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经开区打造 高层次人才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通讯员 开 审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从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服务人才创新创业融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奋力开启人才强区新征程。

10月21日,在了解到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的留学人员张森悦博士因在英国访学,无法到现场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手续,网络也无法进行实名认证的实际情况后,为了不影响张森悦来淮创业项目的快速推进,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一件事专窗人员及时启动容缺办理流程,受理了相关申请材料,为张森悦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好高层次人才、帮办好人才项目,我们一直在行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经济事务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我们在总结以往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全力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机制,为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开区通过推广运行高层次人才项目绿色通道机制,为人才提供了从项目设立登记、涉税业务、银行开户到养老医疗、公积金等全流程的线上导办、线下代办以及免费刻制印章和邮寄服务,对存在非关键性材料有欠缺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人才项目先予受理、容缺办理。

2022-11-0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693.html 1 3 经开区打造 高层次人才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