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入选全国百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

■通 讯 员 陈 恳

融媒体记者 孙 东

本报讯 近日,经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评审,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入选全国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标志性节庆品牌,全省也仅有4个。成功举办十七届的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已成为洪泽“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名片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从“重形”到“重效”,洪泽湖大闸蟹节影响力出圈。着眼小活动、大宣传,小规模、大影响,今年,洪泽湖大闸蟹节着力转型重构,求实效、弱形式。开捕仪式设在西顺河镇蟹农的养殖塘口,现场没搭舞台,没有领导和嘉宾。主办方精心设计大闸蟹开捕实操流程,央视财经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新闻频道报道开捕消息。成都农旅推介会,新华社、《中国旅游报》等近20家媒体现场报道。同时,人民网、《农民日报》等媒体在重要位置、重要版面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从“幕后”到“台前”,蟹农成为节庆主角。洪泽区把大闸蟹节直接办到了市场、饭店、塘口,让大闸蟹养殖、经营、加工一条龙产业链的主体唱主角。开幕式上,“洪泽湖大闸蟹最佳生态养殖基地”授牌、“洪泽湖大闸蟹放心店”授牌、苏货直播、蟹制品加工企业发布、洪泽湖美食城“洪泽家宴”菜品发布,串起了养蟹、卖蟹、加工蟹、吃蟹的全产业链。成都农旅推介会上,蟹女郎、岔东大米、洪泽湖文旅等品牌推介成为亮点。

2022-11-07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436.html 1 3 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入选全国百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