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经开区人社局:

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

■通讯员 开 人

本报讯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围绕“以案促改,防控风险”主题,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提高站位,统一部署推进。深刻认识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积极做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印发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的、对象、内容和要求,召开全区人社系统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社保基金安全形势,将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一位社保工作人员及基层社保经办人员。

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一批人社系统内部工作人员侵占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并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授课,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源头治理,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笼子未扎牢、管理责任落实不力、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的问题。

学教结合,提升防控水平。相关处室、条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组织工作人员以《我的社保基金安全观》为题撰写征文,查找自身岗位风险点,进一步提升业务经办和风险防控水平。局领导班子对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尤其是重要岗位人员和高风险业务经办人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针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工作,织密扎牢社保基金安全网。

2022-11-04 经开区人社局: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230.html 1 3 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