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经开区法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通讯员 开 法

本报讯 10月2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本职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全面营造良好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

学报告,悟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会运用报告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见行动,求实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紧密结合,与大干当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谋划2023年工作,接续奋斗,朝着建设“现代化一流法院”迈进紧密结合。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推进在手案件办理,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做好创新创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见成效。

谋长远,争一流。锚定建设“现代化一流法院”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举措,将法院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为民办实事、转变干警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涉台纠纷调处平台、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以改革破题、以改革强院,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永争一流。

2022-11-0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8223.html 1 3 经开区法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