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专版

淮安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正磊:

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日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淮安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正磊有感而发。

在朱正磊看来,谋科技创新就是谋发展、谋未来。自2020年担任淮安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主任以来,他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建成运营淮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发挥电力大数据在经济分析、环境监测、低碳节能等领域的重要作用,打造“电力看环保”“电力看经济”等数据产品,服务政府现代化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朱正磊表示,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推动数字技术与电网技术深度融合。建设信创实验室,推进国网综合示范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解决核心信息技术“卡脖子”问题。推动人工智能、无人机、大数据等技术赋能生产一线,提升基层工作质效。深挖数据价值,打造能源数据新产品,助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党支部书记,朱正磊正积极谋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10-24 淮安供电公司科技数字化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正磊: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7064.html 1 3 大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