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金湖:现代化水韵湖城展壮阔画卷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唐筱葳 通讯员 李广忠 李秀军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铸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金湖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县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强富美高”新金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这十年,从单一的工业机械制造,到高端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产业齐头并进,金湖产业之花竞相绽放。

这十年,从黑臭水体到打造幸福河湖,金湖以水为媒,变成了水绿相映、生态宜居的魅力湖城。

这十年,从发展旅游到全域旅游,金湖从“一张白纸”到“全国示范”,旅游洼地变成“水美天堂”。

这十年,从出门靠轮渡到四桥横跨全域,从单一陆路到实现“公铁水空”立体发展,金湖交通对外更加通达、对内更加循环。

这十年,从“老破旧小”到外有颜值、内有气质的新型社区,从单一靠地谋生到完善的农村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金湖城乡和谐共美、百姓安居乐业。

风正潮平,正当扬帆破浪。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湖县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实干争先,泼墨描绘“位列江苏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打造长三角生态创新魅力湖城”美好蓝图。

“智造”金谷正崛起

全市唯一拥有2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县域,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占全市一半,入选省级示范智能车间数占全市三分之一……(下转A3版)

2022-10-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6435.html 1 3 金湖:现代化水韵湖城展壮阔画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