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洪泽新闻

鱼刺深度刺入舌部

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取出

■通讯员 张德明

本报讯 日前,市民贝先生从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康复出院,他开心地表示,终于可以再次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了。

一个月前,55岁的贝先生在进餐时发现一根鱼刺刺入舌部,因看不清楚,无法自行取出,观察了3天发现没有不适症状,也就未作处理。近几日,贝先生发现右舌体渐进性肿大,早晨起床后自觉疼痛明显,遂到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求医。医生经检查,以“右舌深部异物”为由将贝先生收住入院。

次日,贝先生表示舌部疼痛肿胀加重,舌体伸缩活动受限,说话、吞咽口水都很困难。考虑贝先生右舌深部感染,洪泽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沈红梅随即给予抗感染消炎消肿处理。经治疗,贝先生舌部疼痛肿胀症状明显缓解,舌头伸缩无不适感。

考虑患者入院后舌体肿胀、吞咽动作频繁可能导致鱼刺移位,日前,在对患者进行CT检查重新定位异物后,洪泽区人民医院沈红梅、夏前莉团队顺利为患者实施右舌深部异物取出术+右舌深部肿物切除术+任意皮瓣成形术,成功取出一根约1.5厘米的鱼刺。

2022-09-29 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取出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5599.html 1 3 鱼刺深度刺入舌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