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中学教育·财经广角

邮储银行淮安区支行 开展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通讯员 邮储宣

本报讯 近期,邮储银行淮安区支行以“严厉打击制贩假币犯罪,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一是通过LED屏幕、液晶电视等滚动播放反假币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二是开辟公众教育专区,整齐摆放“防范假币、保护自我”“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和知识手册;三是设立反假币咨询台,安排专人为客户答疑解惑;四是举办厅堂微沙龙,利用客户等候间隙,面对面讲解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假币鉴别的主要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反假币意识。

为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该行成立金融小分队,分别走进社区、广场等人群集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该行下辖的西长街支行网点工作人员走进月湖花园社区,在社区重要路口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对于前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手把手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该行下辖的营业部网点工作人员主动走访周边商户、企业,向收银人员和企业现金会计讲解假币诈骗案例,增强经常接触现金人群的防范假币意识,帮助群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该行信贷客户经理深入农村,在各村务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走乡串户的机会向村民普及假币鉴别方法,帮助偏远地区群众了解最新的反假币政策、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2022-09-2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5585.html 1 3 邮储银行淮安区支行 开展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