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南马厂街道:“有事好商量”帮扶困难妇女儿童

■通讯员 毛 宇

本报讯 “我是桂码村一位单亲母亲,现独自抚养3个孩子,父母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在我身上。我自己也有病痛,每天睡不好,常常偷偷流泪……”近日,淮安经开区南马厂街道“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协商议事平台收到单亲母亲杨某的一条反馈。

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南马厂街道协商议事室组织召开“关爱妇女儿童,温暖一路同行”协商议事活动,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任、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前,街道协商议事会联合妇联、团委,对困难妇女儿童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摸清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底数、困难情况类型及关爱帮扶需求。会议主要围绕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困难问题展开讨论。单亲母亲阐述遇到的困难,街道、各村居妇联负责人就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关爱留守儿童、司法援助等日常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

最后,各位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各部门、各村居要加强沟通协商,充分利用资源和人才优势,聚焦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坚持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整合资源,依托协商议事室、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充分发挥妇联作用,进一步凝聚基层妇女力量。一方面授人以“鱼”。进一步完善街道服务妇女儿童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妇女之家”阵地,增强基层妇女组织的活力。另一方面授人以“渔”。构建街道女性创业联盟,街道妇联主席定期在微信群中发布就业政策、创业补贴等信息,组织面向妇女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构建支持女性创业创新的服务平台。

南马厂街道将继续以“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协商议事平台为载体,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始终坚持把工作的触角向下扎根,倾情服务广大妇女儿童,以务实的举措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2022-09-0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3245.html 1 3 南马厂街道:“有事好商量”帮扶困难妇女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