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徐杨街道:关爱“新”群体 助力新学期

■通讯员 杨 纯

李梦兰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近日,淮安经开区徐杨街道党工委牵头辖区邱圩村、黄元村、小堆村、兴强村、砖井村等村开展“关爱‘新’群体,助力新学期”主题活动,辖区内12名货车司机代表、1名快递员代表携子女参加活动。

临近开学,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各村,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读子女送上“开学大礼包”,街道分管领导将书包、笔记本、水杯等用品送到19名孩子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随后,街道党工委在邱圩村新文明实践站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及子女集中学习观看“新安旅行团”题材纪录片《中华小号手》,激励孩子们学习“新安旅行团”爱国奋进精神,汲取成长力量。

下一步,徐杨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关工委“代理家长”作用,建立关工委与新就业群体子女一对一、一对多“代理”机制,保障新就业群体在外工作时放心、安心。同时,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常态化开展工作机制,以重大事件、时间节点等为契机,定期开展重送义诊、送文化等活动,不断增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2022-09-0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3243.html 1 3 徐杨街道:关爱“新”群体 助力新学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