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西游乐园交出暑期运营亮眼成绩单

■通讯员 吕 彪

作为省、市重点文旅项目,淮安西游乐园坚定不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把“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扛上肩头,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抢抓暑期消费窗口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品牌营销、产品供应、业态培育等工作,主动扛起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龙头担当。据统计,今年以来,项目累计接待游客53万人次,特别是进入暑期运营旺季以来,日均接待客流量超8000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近1.5万人次。

安全至上,坚守景区运营“生命线”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游乐关、场所关,严防失查漏管,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应急拉练活动,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配强配齐必要工作人员,加强游客引导、巡逻安保,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筛检等防疫措施,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加强游乐设备日常维护、安全管理和检查,规范特种设备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针对暑期客流高峰做好应对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环境秩序管控到位、游客安全保障到位。

突出特色,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深入挖掘西游文化、国潮国风的全新打开方式,不断提升主题活动的舒适度与体验感。主打“周年庆+七夕节+消暑季+致敬八一”四大活动亮点,辅以研学旅行、消夏夜游、龙宫派对等特色活动,以沉浸氛围提升游客现场体验,为游客带来刺激、震撼、新奇又炫酷的沉浸式游玩体验;推出“蟠桃盛会”“西游仲夏狂欢跑”等主题节庆,开展夜场无人机表演、烟火秀、花车巡游等主题活动,使文化与科技融合、古典与潮流融合,让游客充分感受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结合的独特魅力。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和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西游乐园暑期运营盛况进行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立足需求,打好多元营销“组合拳”

面向长三角重点客源市场,通过开展驻点推介、政策激励、活动拉动等方式,打出营销“组合拳”,全力抢抓暑期旅游黄金季,扩大对周边市场的影响力、吸引力。聚焦亲子游、家庭游、毕业游等热点需求,推出“萌新三人票”“消暑双人票”“七夕甜蜜礼包”“致敬最可爱的人”“夜游西游”等系列爆款产品,不断解锁新产品、新体验,全方位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需求;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沉浸式零售场景,满足游客多元休闲消费需求,激发夏日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活力,推出“瑶池仙境”“小钻风炸鸡堡”等20余款夏季主题餐品以及“国风团扇”“西游盲盒杯”等60余款文创商品,“二次消费”收入占比、人均“二次消费”营收额均破历史纪录。

做优服务,提升旅游发展“软实力”

以游客满意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旅游环境,从游客关注点出发,不断完善游客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游园舒适度。因地制宜增设休闲座椅800 余张、遮阳伞1000余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7台,增加室内外互动表演200余场次;新布局1200平方米综合性游客服务中心,增开7个人工售票窗口、增设4台取票机,在餐厅商店尽最大努力为游客提供免费休息服务;对卫生间、母婴室进行优化升级,景区室外排队区雾森系统实现全覆盖。此外,持续更新完善全域智慧旅游网上服务平台,“西游乐园”微信小程序覆盖游客出游前、游园中、游园后的完整旅行流程,解决游客的多项游玩需求,为游客带来更方便、更快捷的游园体验。

2022-09-02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3236.html 1 3 西游乐园交出暑期运营亮眼成绩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