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经开区加大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盘活力度

■通讯员 陈 彦

本报讯 8月28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盘活工作,全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决心意志、狠抓落实推进,全力啃下低效“硬骨头”,打赢盘活“攻坚战”,为经开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夯实保障支撑。

“破了题,有进展,有成效。”在听取各分管领导、专班、牵头部门汇报后,徐子佳对前一阶段盘活闲置低效存量资产工作予以肯定,并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低质低效盘活要高位看,进一步主动作为、坚定决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子佳指出,低质低效盘活,是一项必须做而且一定要做好做实做出成效的重大政治任务。低效企业长期占据宝贵空间资源,成为经开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的“绊脚石”。全区上下必须从事关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出发,坚决打消思想顾虑、克服畏难情绪,以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意志,推动低效盘活工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低质低效盘活要强力抓,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突破。”徐子佳强调,低质低效盘活,要攻山头、抢高地、涉险滩,能不能打好打赢、取得全胜,关键要解放思想、精准发力、破题攻坚。全区上下要加快工作节奏,用活政策、坚持原则,把问题研究透,把措施准备足,切实破解“信息不准、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切实破解“思维僵化、机制固化、办法老化”的问题;切实破解“有声不响、不慌不忙、不紧不慢”的问题。

“低质低效盘活要长效管,进一步健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徐子佳指出,低质低效盘活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加快推动原有企业清退腾挪,也要招引新企业新项目落地入驻,还要严防低效盘活再低效。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健全“领导带头、专班主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从责任落实抓起,从制度完善入手,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做好跟踪评价“后半篇文章”,把好把牢每个关口,确保下真功、见真效。

经开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园区、部门、单位、街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2-08-31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3021.html 1 3 经开区加大闲置低效存量资产盘活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