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淮安经开区

为项目提供“联动服务”

经开区强化“并联审批”

■通讯员 开 审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工程建设领域继续发挥先行先试、全市当排头作用,切实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利用工程建设项目集成服务区“综合窗口”扎口管理,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实现“并联审批”,有效解决审批要点多、技术比较复杂等多种原因造成的令建设单位“头疼”的大问题,为项目提供“联动服务”。以项目建设单位普遍关注的环节和事项为重点,“组合式”推出“分阶段”串联改并联审批、“拿地即开工”并联审批、“水电气信视”公用服务报装中串联改并联审批、“多评合一”并联审批、“多测合一”并联审批等一系列“联动服务”。

该区一是对正常运行的39个事项分四个阶段实行串联审批改并联审批,各阶段明确“主流事项”和“非主流事项”;二是按项目类型将项目策划生成到“五证联发”全流程33个事项,分阶段实行并联审批;三是实行水、电、气等6个报装事项并联申报、并联审查、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四是对16个评估评审事项,通过“多评合一”系统,实现事项联合评审、并联办理;五是依托“多测合一”系统将6项测绘成果共享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

2022-08-31 为项目提供“联动服务”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3020.html 1 3 经开区强化“并联审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