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专版

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黄成兵:

用爱驱散精神阴霾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做精神科医生吗?”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黄成兵每当听到有人问这话,都会郑重地回答:“会!”

自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他便投身精神卫生事业,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他是危重精神病患者的守护神、是抑郁焦虑困扰者的知心人,也是年轻医生的引路者,受到患者和同事一致好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成兵在做好病区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医院精神科过渡性观察病区建设,以一名普通精神科医生的身份积极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主动承担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精神心理健康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核酸检测力量不足时,他积极报名PCR实验室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取得PCR实验室工作资质,随时准备去方舱医院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他始终为群众心理健康提供耐心、细心的优质服务。

黄成兵每年为逾4000名受精神与心理疾病困扰的患者提供专业服务,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更注重科室总体诊疗水平的提高和后备人才培养——在临床工作中,带出一支精神科的新生力量;在科研工作中,带出一支精悍的科研团队。他通过“点对点”帮扶等方式,将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年轻医生,有力推动淮安地区精神卫生防治事业发展。

白天,他耐心地给拒食患者喂饭;晚间,细心地为躁动患者盖被,或是不厌其烦地与患者家属交流……一件件看似琐碎的小事,处处体现着精神科医生“医者父母心”的从医准则。不论何时,黄成兵总是用亲切的话语、细致的关怀,帮助患者走出抑郁情绪的阴霾,重燃对生命的希望之光。

2022-08-31 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黄成兵: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2999.html 1 3 用爱驱散精神阴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