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专版

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田小丰:

“医”心为健康

在3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田小丰救治了上万名患者,多次使生命垂危的急危重症患者重获新生;走上行政岗位后,他先后组织13个临床科室成功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队伍冲锋在前,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2020年初,市第二人民医院厦门路院区被市委市政府指定为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田小丰被任命为厦门路院区总指挥。当时情况紧急,厦门路院区需尽快完成病区改造,改造工程难度较大。田小丰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埋头苦干,仅用72小时便完成病区改造,并投入使用。28天内共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近百人,并实现所有病人全部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今年3月,个别地区发生疫情。4月4日凌晨,田小丰临危受命,担任淮安市第二批支援外地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带领全市600余名队员星夜奔赴目的地。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田小丰事事亲力亲为,与队员并肩作战,巡查各个点位工作进度及流程设计,动态调控各点位人力……他说:“穿上这身衣服,就要履行职责,这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使命和担当。”在40天的抗疫日子里,他的团队共完成核酸样本采集327.3万人次,单日个人采集量最高达1100人次。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队员以丰富的实战经验、过硬的专业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当地领导和居民一致点赞,他们称赞这支医疗队是“苏大强”中有担当、有作为、有大爱的一支精锐之师。其间,医疗队收到感谢信39封、锦旗13面及感谢便条等20余张。

信仰之花,需要用行动去浇灌;信念之志,需要用行动去践行。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田小丰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者的使命担当。

2022-08-31 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田小丰: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2997.html 1 3 “医”心为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