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专版

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章向成:

守护“生死之门”

重症医学科是收治危重病人的地方,科室医护人员是帮病人渡过生命“岔路口”的人。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章向成深知,作为重症医学科医师,必须具备过硬的本领。因此,从踏入重症医学科的那一刻起,他便严格要求自己,执着追求,不断在临床实践工作中摸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

他注重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水平,紧跟医学前沿,学习国内外医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等,并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于临床实践,使自己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高。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近三年,他所在科室每年收治危重症患者均超1000多人次,外埠患者占比超35%;接受ECMO治疗患者逐步增多,抢救成功率均在91%以上。每当把患者从死神手中拉回时,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1年7月,章向成作为省重症专家被调派至扬州支援并指导当地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救治工作。他始终坚守在救治危重症患者第一线。随着救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轻型患者陆续出院,在院患者日渐减少,部分医疗队及专家组成员先行撤离。章向成作为危重症患者的守护者,在所有支援扬州的医务人员撤离后才决定离开。他们实现了医疗队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的目标,章向成所负责的诊疗组所有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好转率达100%,圆满完成援扬救治任务,受到国家专家组、当地医院及患者一致好评。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章向成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医海无涯,未来的路还很长。“作为危重症患者的守护者,只有不断前进,才能给危重症患者带来更多生的希望,这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他说。

2022-08-31 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章向成: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2995.html 1 3 守护“生死之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