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专版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技师林宁:

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今年3月,作为第一批江苏省支援外地抗疫医疗队淮安分队领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技师林宁带领402名队员用心守护当地群众生命安全。

多点位巡查、协调点位设置、排查风险源点、优化采样标准防护流程,每一个采样现场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他身着防护服,一忙就是几小时,即使衣衫被汗水湿透,仍时刻关注队员在采样点的工作情况。无论深夜还是凌晨,他都伏在案前详细对接、统筹安排次日工作任务。支援外地抗疫的38天里,淮安医疗队累计参加26轮核酸采样任务,单日最高采样量达27.1万人次,累计采样441万余人次。其间,医疗队以“零感染”的突出表现、“领跑者”的工作量、“无事故”的预期目标完美收官,用实际行动彰显周恩来总理家乡医务人员的勇毅坚韧与奉献情怀,诠释新时代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淮安市临床检验中心负责人和市级新冠病毒应急检测队领队,林宁坚守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一线,指导核酸检测工作。他带领市核酸应急检测队参加淮阴区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全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提供宝贵经验。他还参与组织开展两轮全市检验人员核酸检测能力培训,共培训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人员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林宁多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质量控制工作,担任市临床检验中心负责人近20年来,不断加强淮安地区检验工作规范化建设,搭建检验工作交流合作平台,提高淮安地区医学检验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林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重任在前,使命在肩。在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的道路上,林宁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2022-08-31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技师林宁: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2993.html 1 3 争做新征程的“奋楫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