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专版

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素芹:

当个好医生不能分心

在患者眼中,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素芹是一个温和、热心、爱学习、办法多的医生,虽然她学历高、技术好,但一点没有架子,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为患者考虑,与患者结下深厚的医患情。

“医生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职业,也是一个令人尊重的职业。”王素芹说。填报高考志愿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学专业。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爱院如家,认真管理床位、书写病历,始终刻苦钻研业务、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能力。她的勤奋努力换来很多收获,并得到患者和同事交口称赞。她经常对年轻医师说,医生不仅要治疗身体上的疾病,还要给予患者尊重。“‘良言一句三冬暖’,在为病人治病的同时,还要医心,我们只有尊重患者,才能得到相应的尊重。”

“一直在学习”是同事们对她的印象。在王素芹看来,医学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学科,因此,医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专业知识快速更新的步伐。多年来,她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水平。她先后跟随多位名中医,学习他们高尚的医德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不断归纳、总结、探索,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她不仅自己学,还鼓励全院医生一起学、一起做科研。自从王素芹2013年担任科教科科长以来,科室医务人员科研水平、学历层次不断提高。

“简单、平淡”是王素芹对自己的评价。“当个好医生不能分心,必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治病救人、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上。”她说。

2022-08-31 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素芹: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2991.html 1 3 当个好医生不能分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