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务实高效解决诉求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 讯 员 韩树春

本报讯 8月4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城市管理、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诉求。

活动中,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与市行政审批局就经开区2021年、2022年1月至6月“12345”热线诉求办理情况进行了分析交流。数据显示,2021年,经开区共受理“12345”热线诉求34257件,涉及住房管理、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诉求响应率99.91%、办结率99.93%、满意率96.74%;2022年1月至6月,共受理“12345”热线诉求27705件。镇街诉求办理较好的有钵池街道、南马厂街道、徐杨街道。

随后,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带领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12345”热线专席接听群众来电。一个小时内,共接听市民诉求27件,涉及小区建设管理、房屋质量与产权证办理、车辆与停车场管理等方面。对于每一件诉求,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会同市行政审批局逐件分析研判,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东冠逸轩小区业主戚先生来电反映,小区从2017年交付至今,东门一直没有完善,影响居民出行。按照“诉接速办”要求,当天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明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前往现场督办解决。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冠逸轩小区东门被铁皮围挡,不但行人车辆无法通行,整体面貌也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张明详细了解情况后,与钵池街道、区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研究后先后表态,将尽快推进该小区东门建设,督促有关开发企业将业主需求落实到位。得知诉求很快可以得到解决,戚先生连声道谢,对“12345”热线及经开区的办事效率表示满意。

截至当晚,27件诉求中,由经开区领导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现场会办1件,经协调办结26件,诉求当日办结率100%。

张明表示,下一步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诉求办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群众的每一件合理诉求都得到高效、圆满解决。

2022-08-06 淮安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149.html 1 3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务实高效解决诉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