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多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 讯 员 徐 柱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拓宽增收渠道,深挖增收潜力,培育增收动能,让农民的“钱袋子”更鼓、幸福感更足。上半年,我市农村居民收入12167.5元,同比增长6.5%,增幅全省第一。

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拓渠道。我市推进“淮味千年”品牌建设,进一步做好实体化运营工作,开展线上线下运营,推动淮安优质农产品向长三角、大湾区延伸拓展。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对获得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淮安大米”“洪泽湖大闸蟹”分别给予100万元资金奖补。围绕五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建设资源为依托,积极拓展农业功能,重点延伸产业链条,谋划布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建链、强链、补链,金湖县塔集镇成功获批2022年产业强镇创建单位。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引领。我市着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申报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6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6家,新增县级示范家庭农场215家,修订和创新出台扶持政策17项,(下转A2版)

2022-08-06 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141.html 1 3 我市多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