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淮阴新闻

淮阴区总工会

开展机关干部学法“百日讲”活动

■通讯员 姜 勇

本报讯 为提高工会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引导教育职工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近日,淮阴区总工会开展机关干部学法“百日讲”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戴兴中主持会议,在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法内容为2021年12月24日通过的新《工会法》,重点解读新修订的《工会法》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工会惠及职工的相关政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以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方面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工会法》是工会组织履行职责的重要工作,是工会干部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工会会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前提。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高自身的学法知法用法能力,切实做到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知心人。

区总工会从7月25日起,每周一固定开展机关干部学法“百日讲”活动,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将轮流讲解政策法规和法律知识。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区总工会还将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开展普法讲座,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水平。

2022-08-05 淮阴区总工会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97.html 1 3 开展机关干部学法“百日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