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湖新闻

戴楼街道两村干部奋勇救火显真情

■通讯员 朱丽文

杨焕新

本报讯 “如果不是万立松、李剑及时扑灭大火,后果真的不敢想。”日前,看到两名村干部冒险扑灭厨房大火,金湖县戴楼街道牌楼公寓一居民发出感慨。

是日上午9时许,戴楼街道牌楼村村干部万立松、李剑跟往常一样对牌楼公寓进行巡查走访,当巡查到7号楼附近时,闻到一股呛人的烟味,只见7号楼二单元一楼某住户家厨房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万立松迅速跑回村部拿灭火器,李剑三步并着两步赶到失火居民家门口敲门。在敲门声和呼喊声中,该业主开门了。面对灶台上的火势和滚滚浓烟,业主懵了,口中不断地重复说:“我熬猪油,在房间休息忘掉了……”

李剑问清楚燃气阀门位置后,先让住户赶紧出去,自己捂着鼻子、冒着浓烟关闭燃气阀门,并将房内电源关闭。万立松赶回来后打开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喷去。带到现场的灭火器用完,火还没有熄灭,万立松又紧急打开水龙头,用水浇灭火苗。经过5分钟紧急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万立松、李剑在现场仔细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因为扑救及时、措施有力、方法得当,此次火灾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当万立松、李剑走出厨房时,两人的脸都被烟火薰得通红,眼睛不断流着泪,嗓子呛得一时间说不出话。

2022-08-0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68.html 1 3 戴楼街道两村干部奋勇救火显真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