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湖新闻

金湖县商务局助企纾困推动外贸工作稳中提质

■通讯员 顾晓玮 沙正玉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湖县商务局全力以赴稳外贸,坚定不移促发展。1—6月,全县外贸进出口规模超3.28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3.4%。

为了推动外贸工作稳中提质,金湖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苏政40条”“淮政45条”等政策,在精准帮扶外贸企业、向上争取资金扶持、推进淮安新港出口新通道建设、鼓励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截至7月22日,全县共有理士电池、鼎鑫鞋业、万邦橡塑、神华药业、新坤安防、明欣鞋业等企业申领15份RCEP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或零关税,有力提振了外贸企业的出口信心。

金湖县商务局领导表示,将继续做好外贸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抓好重点外贸企业增量拓展,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为外贸企业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2022-08-0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66.html 1 3 金湖县商务局助企纾困推动外贸工作稳中提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