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县区综合

涟水县教体系统

举办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通讯员 张 锐 魏志东

本报讯 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会计工作,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日前,涟水县教体系统举办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班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体系统118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应邀授课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名专家,分别围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中小学校财务管理经验分享、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实务操作等内容作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引起参训人员共鸣。随后,市审计局专家作了题为《审计视角下的中小学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的报告,并通报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涉及财务工作方面的案例。参训人员积极参加研讨,畅所欲言,谈培训心得、说工作思考、提意见建议。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表示,专家的授课很精彩,很接地气,特别是对平时财务工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均作了提醒。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守住底线,做财务管理工作的“明白人”。

2022-08-05 涟水县教体系统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55.html 1 3 举办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