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县区综合

金湖县教体局开展“三下乡”文艺演出

■通讯员 陈昌华

本报讯 日前,金湖县教体局“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吕良镇幸福村村部举行。

演出在女声二重唱《追梦之路》中拉开序幕。小号独奏《赞歌》、女声二重唱《一杯美酒》、男女声二重唱《百年红船》、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一首首经典歌曲表达了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新时代的礼赞和讴歌。同时,穿插举办主题宣讲《把一切献给党》和家庭教育微讲座《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广大村民在欣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收获了科学育儿的方法和窍门。幸福村的孩子们还收到县教体局志愿服务大队捐赠的图书。

一直以来,金湖县教体局以“文艺下乡服务、支教服务、辅导服务”为主要形式,关注乡村文化发展。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定期到驻村联系点上党课,开展“五个一”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繁荣。全系统108名工作人员结对帮扶119户困难群众;为全县1135名建档立卡户子女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减免兜底资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

2022-08-0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47.html 1 3 金湖县教体局开展“三下乡”文艺演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