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县区综合

勇冲锋 强责任 优服务

流均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通讯员 陈 银

连日来,淮安区流均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四大工程”决策部署要求,树立“全员谋项目,人人抓招商,齐促大发展”工作导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奔跑的姿态、拼抢的常态、战斗的状态,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勇冲锋,发起招商引资新攻势

流均镇将党建项目——“头雁工程”融入招商引资实践,出台《关于开展2022年度“头雁招商百日行”活动的通知》,把全镇各部门单位、村居划分为招商引资“一办六雁阵”,实行“以商引商+驻点招商”模式,以组为单位,外出开展精准招商。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掌握企业投资意愿,加强项目跟踪。

镇党委书记张国风发挥一号招商员作用,7月份在外招商18天。该镇要求各小组招商进度一周一通报、招商结果一月一排名,晒成绩、比贡献,激发全镇党员干部招商热情。

强责任,保障项目招引显成效

该镇激励全镇招商引资各雁阵成员单位,切实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盯住、靠上、抓牢、办成”的要求,加快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力争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见效一个。

对5G通信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电子连接器及金属加工、光群镭射科技、年加工200万吨布匹和800万条毛巾整理等项目,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邀请客商来淮实地考察,通过多轮洽谈,最终促成项目成功签约。今年上半年,该镇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其中5亿元项目1个),3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1个。

优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该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在5G通信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等项目的帮办工作中,由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南京、苏州、昆山、南通等地与客商沟通协调,邀请名校专家参与项目可研性报告工作。

该镇主动对接市、区工信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各种因素,进一步坚定了客商来淮投资的信心。同时,该镇主动承担起项目建设推进的主体责任,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上足施工人手和设备,抢抓项目进度,将任务细化到天、落实到人,确保按时竣工投产。

截至目前,该镇开工、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3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开工、竣工各1个。

2022-08-05 勇冲锋 强责任 优服务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43.html 1 3 流均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