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领导调研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资源建设工作

■通 讯 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3日、4日,市长史志军专题调研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资源建设工作,现场察看情况,座谈研究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思路,切实提升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更高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需要,让“医在淮安”真正成为我们的城市民生品牌。副市长韦峰参加活动。

3日上午,史志军先后来到市中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新、老院区,实地了解医院管理运营、新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医院坚持以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第一要务,坚持硬件软件同步提升,在不断改善医疗设施的同时,持续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群众满意、信赖的医疗机构。在市中医院中医药综合楼规划建设点,史志军希望中医院积极“走出去”,强化与各县区二级医院、专业医院联合,创新建设医疗联合体,通过深度合作,带动县区医疗水平提升,进一步把中医药发扬光大。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建设现场,史志军要求进一步明晰政府部门和代建单位权责,代建单位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政府部门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资金筹措、监督管理等方面,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质量和速度的双提升。

在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史志军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医院的汇报,深刻剖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反思、补短强特,擦亮“医在淮安”品牌。要聚焦民生健康需求,突出医疗机构内涵建设,抓重点补短板扬品牌,全力提供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科学规划、统筹资源,完善城市医疗服务功能。要以服务群众、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为出发点,坚持规划引领、市县(区)“一盘棋”,避免资源浪费、恶性竞争,科学布局全市医疗资源。三是强内涵、创品牌,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医在淮安”不仅体现在基本医疗保障上,更体现在重点专科建设上。各医疗机构既要在专科和人才建设上持续发力,更要错位发展、争创特色,全方位提升淮安医疗技术水平。四是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各医疗机构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薪酬制度、评价机制、人事制度、对外合作等方面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经营创新能力。

2022-08-05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1024.html 1 3 市领导调研推进卫生健康系统资源建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