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金湖经济开发区:

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通讯员 居述杰 李后艳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金湖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强化人才保障、激发科创动力,不断完善机制、加快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好人才和科技两把“金钥匙”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人才聚,事业兴。该开发区始终将人才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金钥匙”,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服务保障。用好政策引才,推行人才服务片区化、网格化管理,利用智慧园区、经济网格化等信息化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科技人才政策及人才信息。用好项目留才,依托省市重点人才项目,鼓励园区重点企业与行业领军人才开展合作共建。用好服务育才,建立高层次人才挂钩联系机制,完善人才优待政策,及时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科技创新是企业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该开发区坚持招商引资与科技创新并举,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力度,实现引资引智“同频共振”。坚持把项目载体建设与企业产业培育同步做大做强。坚持科学发展理念,融合最新信息技术,实现园区设施智能化、规划信息化、服务便捷化、治理精细化和发展现代化,成功创成省级智慧园区。

科创平台是企业成长的港湾。该开发区将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纳入日常工作,强化统筹协调,扎实高效推进。积极组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党工委统一领导、牵头部门主抓落实、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围绕创建工作,聚焦短板问题,突出重点事项,对标对表、强势推进,进一步扬优势、强弱项。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引导力度,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创成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2022-08-02 金湖经济开发区: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0745.html 1 3 聚力打造人才高地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