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 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召开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杨培松

本报讯 昨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与淮安市政府、泰州市政府在我市组织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会上,项目研究单位汇报了《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工作大纲》的主要内容和研究任务,7名特邀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该项目工作大纲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并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会议指出,交通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和先导,铁路发展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铁路规划建设,先后建成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等一批重大工程,正向着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目标不断迈进。当前,我市铁路发展处在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召开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议,共同研究谋划淮泰等重大铁路项目规划建设,将为淮安找准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方向提供指引,对打造淮安“米”字型铁路枢纽,实现苏北突破、苏中提升,加快“轨道上的江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2022-07-31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0637.html 1 3 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 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