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经开区检察院 对危险驾驶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通讯员 许一欣 尹红丽

本报讯 日前,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就四起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侦查人员和值班律师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就四起危险驾驶案件,向听证人员介绍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拟不起诉的理由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结合案件事实、相关证据和法律规定形成了统一的评议意见,认为听证的案件事实清楚、审查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恰当,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并对该院落实少捕慎诉刑事司法政策,主动接受监督、践行阳光司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公开听证会是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又一实践。该院将进一步加强案件公开听证工作,全力推进公开听证的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2022-07-29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90512.html 1 3 经开区检察院 对危险驾驶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