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枚乘街道义务宣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通讯员 胡 淼 史维玲

本报讯 今年二季度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基层干部、辖区群众等志愿者,联合机关、企业、医院等共驻共建单位,围绕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发挥志愿者特长优势,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务宣讲活动。

家庭教育,相伴成长。今年5月9日—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5日,枚乘街道志愿者以“面向未来家庭教育”为主题集中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给广大家庭。志愿者还带领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参与“踩气球”“乒乓球拍托球快步走”“套圈圈”等游戏,增强亲子情感交流。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枚乘街道党员、退休教师、退伍军人、社区工作者等20余名志愿者,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全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布袋和雨伞等,现场讲解环保知识,解答群众各类环保问题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成为生活常态。

远离毒品,警钟长鸣。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日前,枚乘街道、枚乘路派出所的志愿者走进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作毒品预防教育专题宣讲。枚乘路派出所警官向学生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嘱咐大家出门在外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抵制毒品,增强防范意识。街道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健康生活,文明同行。6月10日,枚乘街道王李村邀请市妇幼保健院来村开展“六进”宣讲暨健康义诊活动。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梁中亚带领辖区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现场为村民检查、诊断,针对高血压等常见疾病提出个性化诊疗方案,并指导示范功能锻炼等,深受好评。此次义诊接诊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枚乘街道志愿者新建“安全生产宣传”微信群,在群里播放管道天然气、罐装液化气等物品使用常识和安全生产警示视频和案例。志愿者还在公园、商超、小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有责、重在落实”的理念传播出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外,街道志愿者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民法典、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平安交通、女性健康、谨防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开展义务宣讲活动。这些宣讲活动贴近群众、寓教于乐,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的人加入义务宣讲队伍。

2022-06-2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8063.html 1 3 枚乘街道义务宣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