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广角

工行淮安分行“红色档案”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通讯员 吕淮洪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总、省行“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传承红色金融文化宣传主题活动,近期,工行淮安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档案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明确宣传领导小组,营造档案宣传氛围。为扎实开展“红色档案”宣传工作,工行淮安分行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落实由主管行长牵头、办公室主任任组长、档案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支行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深入开展档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行员工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行共同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强宣传主题效果。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增强宣传效果,工行淮安分行由办公室档案中心牵头,结合总、省行档案宣传素材,专门印制了“红色金融史 档案颂辉煌”的红色货币珍档宣传资料,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该行办公室要求各支行及相关网点结合自身实际,设置档览展示区,通过统一印制的红色货币珍档图,积极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同时,在活动期间,由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及档案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红色档案”宣传队,深入支行及一线营业网点,积极开展“红色档案”宣传与指导工作。同时,按照省分行统一网点信息发布系统,通过电视视频发布“红色金融史,档案颂辉煌”展播活动。

此外,该行还结合内部宣传的网讯、行内电子屏、宣传图片、行内微信群以及“工行淮安”微信公众号、网点大屏、客户微信群等,向客户展现工行的红色金融发展历程等内容,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加深全行员工对红色金融史的了解和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认识。

加强档案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档案队伍建设。为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淮安分行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开展档案管理培训工作,将档案培训工作与档案日常管理紧密结合,将档案的培训融入日常档案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我行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红色档案”活动开展期间,分行办公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和金融科技部等相关人员,积极参加总行档案数字化转型培训班,为该行今后的档案数字化管理奠定理论基础,档案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

“回顾过往的‘红色档案’金融历程,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要通过传播‘红色档案’,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06-23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85.html 1 3 工行淮安分行“红色档案”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