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洪泽新闻

洪泽区人民医院与市一院联体连心

65名管理人员跟班学习提升能力

■通讯员 张德明 庞 民

本报讯 洪泽区人民医院自2015年底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以来,管理同质、技术同步、文化同轨的经营理念与合作模式愈加彰显,已成为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典范。近期,洪泽区人民医院两批次赴市一院参加管理干部短期培训班的65名管理人员顺利结业。

培训中,来自该院各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在市一院结对科室全脱产跟班学习。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多、时间跨度长、专业覆盖广,是该院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一次能力提升培训。

作为紧密型医联体副理事长单位,洪泽区人民医院切实享受到了市一院给予的倾力帮扶丰硕成果。市一院派管理专家到洪泽区人民医院担任院领导,敞开学习进修路径,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市一院普外科、泌尿科、呼吸科、神经内科、病理科等科室10多位专家长期到洪泽区人民医院驻点帮扶指导,专家年均开展门诊1万余次、手术200余次。医院现已建成市级临床重点专科3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1个,建成国家级基层版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和淮安市创伤中心、新生儿及孕产妇危重症救治中心。近三年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21项,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达65%,是“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皖南医学院实习基地”。

2022-06-23 洪泽区人民医院与市一院联体连心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77.html 1 3 65名管理人员跟班学习提升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