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中学教育·社会

周恩来红军中学 获评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通讯员 应小平

本报讯 近日,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获评“2020—2021年度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该校不断完善教科研制度,确定各教研组每周“半日教研”时间,编纂《教研手册》,修订教科研奖励制度等,从人员、实施、评价等层面形成管理的制度化、体系化。据悉,近两年,该校教科研成果丰硕,教师在期刊发表论文达92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6篇,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突破。目前,该校在研课题8项,其中省“十四五”规划1项、市级立项在研课题2项、区级备案课题5项。

该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高标准开展务实高效的校本教研、师徒结对活动,以及各级各类教学能力竞赛活动。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迅速,优秀教师群体不断壮大。

获得“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这一荣誉称号既是对该校教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鞭策。该校将视荣誉为责任,立足现有教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促进师生和谐发展。

2022-06-23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6258.html 1 3 周恩来红军中学 获评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