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专版

山阳街道人大工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倾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潘开封 汤 雪

本报讯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淮安区山阳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凝聚人大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目前,该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市重大项目推进、项目有效投资等目标任务。

驻厂服务,护航企业生产。为最大限度保供企业原料、保证企业生产,该街道以守住企业不发生疫情为底线,成立以人大代表为主体的工作专班,抽调20多名机关干部担任驻厂员,对市外来淮的保供车辆进行闭环管理,督导企业进行环境消毒、人员管控等,筑牢企业生产“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区人大代表、山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长荣坚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及员工身体状况、环境消毒等,耐心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及时解决难题,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鑫泉户外运动用品公司180名员工满员在岗,预计上半年可实现产值4000万元。区人大代表、该企业总经理陈新标说,作为人大代表,在积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领导和驻厂员的关心支持下,保证企业稳生产、创效益。

凝聚力量,开展暖企行动。该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通过“线上实时沟通+线下走访调研”的形式,实现“一对一”助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与防疫物资保障等困难,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能返岗、原料能供应、产品能流通。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山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邵庆春先后到强宁玻璃等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难题,帮助做好防疫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海鹰电工受疫情影响销售额下降40%,5月6日复工后,情况明显好转。区人大代表、海鹰电工董事长雍莲英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表示企业下半年将满负荷运转,力争实现稳中向好。区人大代表、宏图蓝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小琴针对疫情影响,科学调整种植周期,完善订单模式,合作社生产的哈密瓜将于7月上市。

宣传引导,推进常态化防疫。该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全市唯一的镇(街)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找准结合点,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加强社情民意、企业需求的收集,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依法常态化防疫,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构建有效的社会治理格局。

2022-06-18 山阳街道人大工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5831.html 1 3 倾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