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上接A1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贺信、文章精神与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辩证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推动美丽淮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更实举措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把绿色高地建设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发展优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以更严要求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淮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盯问题找准发力点,坚持“解决问题是最好的预防”,深入开展党政领导“一线三包”活动,将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当地,不断提升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成效。要主动靠前压紧责任链,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推动问题妥善解决,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翔宇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座谈会方案。会议指出,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高质量跨越发展实践,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市委常委要率先垂范,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联系指导工作,帮助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指导督促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好庆祝活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06-18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5825.html 1 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