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做大荷平台 做优荷品牌 做实荷文化

金湖描绘“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新蓝图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郭敏杰

通 讯 员 李广忠 李秀军

满地金黄丰收如画,三个央视频道共同聚焦直播。

满城荷花已成靓景,八方来客齐聚湖城共谋发展。

6月18日,首届江苏省荷产业高层论坛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将拉开大幕。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已成为金湖县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更是金湖县促发展、惠民生、展形象的重要载体。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较往年提前而至。今年的荷花节将秉持“精彩、安全、简洁、高效”办节理念,精心策划经贸、文旅、宣传三大板块共2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6月至8月,金湖县将全力奉上内涵丰富、精彩绝伦的经济、文化、旅游大餐。

荷韵做媒 集聚产业

今年,金湖县立足工业和生态两大“本底”,确立了“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发展定位,将金湖县生态优势融入现代化发展元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品质县城。

做大“荷”平台是金湖县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的重要攻坚战场。今年荷花节开幕式当天,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也将开工,这是继2021年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落户金湖县后的又一个投资超50亿元项目落地。选择这一天,并非“偶然”,而是“有意为之”,就是要造浓全县“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氛围。开幕式当天,还将重磅推出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工项目集中展播、“荷您相约 金彩未来”招商推介签约仪式、“E路精彩·金湖是个好地方”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金湖县项目攻坚的步伐铿锵有力。20多年来,荷花节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的目光。众多客商、众多乡贤名流尤其是经济界、科技界人士,把目光更多投向金湖、深度了解金湖、主动情牵金湖,持续助力荷花产业大发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再突破。2月7日,金湖县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4月30日下午,金湖经济开发区举办第二季度首场重特大工业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总投资25亿元的11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智能装备、电子装备、特种电缆、仪器仪表、医疗设备、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开票销售70亿元,为该县重特大项目攻坚注入强劲动能……本届荷花节期间,金湖县还将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西安、深圳等地举行招商推介活动。

2019年、2020年,金湖县连续两年在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位居榜首,蝉联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一个个实打实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下转A2版)

2022-06-17 做大荷平台 做优荷品牌 做实荷文化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5678.html 1 3 金湖描绘“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新蓝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