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开区风采

西游集团战“疫”先锋显担当

■通讯员 张 攀 缪秋怡

本报讯 根据淮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要求,近来,西游集团党委严格按照“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积极营造集团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广大党员职工特别是退役军人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在项目攻坚、企业运营、疫情防控等领域展现出锻造作风、勇挑重担的风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二次创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集团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奋勇向前,成为全民抗疫中的一支“硬核力量”。“这个时候,我必须上!”退役军人奉桥平积极响应经开区党工委号召,主动请缨,协助公安部门开展流调工作,成为集团第一批奔赴抗疫前线的“急先锋”。“组织需要,我时刻准备着!”在淮安G2高速入口查验点,退役军人王峥负责对所有进入淮安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等工作,带着“有召必至,使命必达”的责任与担当,守好淮安“东大门”。“一日来当兵,终生听党话。”退役军人赵有朋负责具体落实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职工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培训、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面面俱到无差错,绿军装换成红马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曾改变。

西游集团现有42名退役军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他们用责任书写“疫”路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自3月以来,西游集团先后组织6批次57名战“疫”先锋支援一线;走进南马厂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392人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60多次,慰问119人次;策划西游主题防疫宣传14场,受众面超10万人次,充分彰显了“西游”人的担当与使命。

2022-05-20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3312.html 1 3 西游集团战“疫”先锋显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