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广告

镇街消防所专(兼)职消防人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开班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 讯 员 郭亚桥

本报讯 5月10日,我市镇街消防所专(兼)职消防人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淮安灭火应急救援中心开班,40名镇街专(兼)职消防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消防民警参加培训。

举办镇街消防所专(兼)职消防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我市尚属首次。针对此次培训,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培训专班,编印培训教材,投入7万元对消防职业技能鉴定点进行维修保养,安排富有经验的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授课,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典型场所现场检查、消防设备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让学员近距离观察,了解消防设施、器材工作原理,亲身体验并掌握现场检查的要点和方法,为基层消防监管人员更好履职蓄能充电。

据了解,去年市政府在淮阴区开展试点,进一步强化基层消防监管工作,出台文件,明确镇街消防安全综合监管部门和人员。今年,为持续深化全市基层消防监管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础,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推动解决镇街消防工作基础比较薄弱、消防组织机构缺失、消防监管人员缺乏、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近期还将建立镇街消防安全委员会运行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基层消防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2022-05-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46.html 1 3 镇街消防所专(兼)职消防人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