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广告

浦楼街道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抗疫堡垒

■通讯员 石安琪 曹梦雪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组织街道各级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同时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防疫一线,筑牢抗疫堡垒。

践行红色使命,当好战“疫”“急先锋”。浦楼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发动志愿者“逆行”而上,赴企业、商超、药店等500多个重点场所、4家建筑工地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测温验码、信息排查等工作,与社区网格员共同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主动请缨,帮助居家隔离的小区居民采购新鲜蔬菜、肉类、水果等物资,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情感疏导等服务,用“志愿红”守护居民的“健康绿”。

筑牢红色堡垒,当好抗疫“宣传员”。近期,浦楼街道举办多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讲座。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的防与治”,邀请机关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组织巾帼党员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利用小喇叭等,在小区、商场等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劝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

汇聚红色力量,当好环境“守护者”。浦楼街道按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志愿者到群众中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志愿者们开展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沿街门面等专项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深入街头巷尾和小区内部,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22-05-14 1 1 淮安日报 content_182744.html 1 3 浦楼街道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抗疫堡垒 /enpproperty-->